冰冰.

怎么称呼都可以!脾气应该算还好(应该(被打)喜欢评论和互动!不讨厌催更请狠狠地催我!()

【All凯】除夕

(是新年贺文

(祝大家新年快乐吖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忍者之城的新年与其他大城市不同,街上灯火通明、车水马龙,并没有出现“空城”的现象。


“这是因为忍者之城的居民们大多都是这里的原住居民。”机械忍者给出了解答。


凯高兴地说:“那挺好,看着就热闹。”


有点前言不搭后语,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赞讲话。


“那接下来去准备年夜饭吧,”凯自顾自的说着,“买回来好多菜呢,也不知道要弄多久……”


“凯,”赞好像还有别的事情想做,“我的系统显示现在下厨还有些为时过早,或许我们可以先去干些别的事情,你愿意跟我……”


“那个……凯?你可以跟我来一下吗?”赞的话还没说完,杰过来了,他凑到凯旁边,“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

“可以,”毕竟机器忍者都说了时间充裕,那把做饭的事往后推迟应该是没问题了,不过凯不理解,“但不能在这说吗?”


“额…”杰看了赞一眼,赞也看着他,于是两个人就这样对上了视线,凯觉得他们两个之间的气氛有些微妙。


于是他来打圆场:“那走吧,杰?你不是要出去说吗?”


“不了,”杰好像败下阵来,他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,孬了吧唧地道,“就在这说吧,我父母想给我们送几个灯笼,但我现在不方便,你可以帮我去拿吗?”


“灯笼?我记得我们不是买了的吗?”


“跟我们买的不一样!是那种超——级大的红灯笼!还有声音的!那种烟花的声音!我父母说听起来很热闹的!挂在道场门口肯定超级气派……”


杰滔滔不绝起来,凯让他打住:“那行,你把地址发给我吧,我开车去。”


“好的,那我发你……”


“凯,我跟你一起去吧,我们走路过去,还可以顺路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添置的杂物。”赞一本正经地对凯说,“你看,正好不远,我们一来一回路上耽搁耽搁也完全来得及。”


“行,那我去收拾一下,我们等会儿就出发。”凯想都没想就同意了。


“诶?等……”杰明显想说什么,但凯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他的视野里。


杰:……


可恶的机械忍者!




街上比想象中的还要热闹。


“啊,看啊赞。”凯说着手指了一下一个附近的摊位,“是劳埃德喜欢的枕头糖,老板!这个怎么卖?”


赞看着店铺老板热情的走了过来招呼凯,回味着凯刚刚说的话,侥是对情感不太灵光的机械脑子也不免不满起来。


“凯,我觉得我们应该快一点,”赞说,“再慢就……”


还没等他找出一个理由,就见凯拎着糖朝他跑过来了。


“来了来了!你看,很快的。”凯笑着对他说。


烛火光透过橘红色的油纸映射在少年的脸颊上,让他有一瞬间恍惚。


“…那…接着走吧。”


“好!”凯应着,“你有什么要买的吗?没有的话剩下的路我们就速通了,我知道哪里有条近道。”


“我没有什么要买的,”赞摇了摇头,又问道,“你不需要买些别的吗?前面还有好多店呢。”


他想起刚刚少年和店铺老板说笑的神情,感觉心里有一种莫名温暖的感觉。


“你要是想的话,我想我们还可以再逛一会儿。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这么说着。


“不用了不用了,”凯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拉住他,改变了“航线”,“剩下的钱还要给劳埃德留着呢。”


赞感受着眼前人指尖传来的温度,听到他说的话,一时间心里有些五味杂陈:“给劳埃德?”


“是啊,压岁钱嘛,”凯脚下步子没有丝毫停顿,“给我们的小忍者一点零花。”


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你刚刚的枕头糖也是买给他的吧?”


“哈哈,是啊,小孩子嘛,这种东西是不会嫌多的啦。”


有点偏心啊,赞哭笑不得地想。




天色还没完全暗下来,但沃克夫妇的老爷车大灯也足够亮眼了。


“哦,我们在这里——”即使知道了对方已经看到了自己,杰妈还是乐此不疲地挥舞着手臂,“看到我们了吗?——”


“看到了!安娜女士!”


凯从杰父手中接过灯笼:“谢谢你们,祝你们新年愉快。”


“哦,你们也是,亲爱的—”杰妈亲热地说。




告别了杰的父母,赞和凯开始返程。


“那条路的灯坏了,我们换条路走吧。”这次赞反客为主地拉起凯的手。


“啊?坏了吗?我记得刚刚……”凯还没来得及思考,就被赞带着整个人跟着跑了。


“诶?等等!慢一点啊!”


赞十分听话的慢下步子,他隐瞒了带凯绕路了的事实。




“那个!帅哥!”


两人的有说有笑——凯一路都在高兴的向赞分享最近的趣事,赞默默听着,眼底有藏不住的笑意,这样美好氛围被一道女声打破,赞有些不满,凯迟钝地没有注意到身旁人的情绪,他转过头。


是一个女孩,看身高应该比他们小一些,凯问道:“你好,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内个!请问可以帮我排一下队伍吗?”女孩小声说着,“我朋友临时告诉我她有事要离开,我想去送送她!内个…前面只剩下几个人了……可以吗……”


女孩声音越来越小,但她还是在极力争取:“我不是骗子!我真的很想送她……我,我现在就把钱加微信转你,东西可以我哪天有空联系你拿,具体时间可以看你……”


凯爽朗地答应下来:“没问题!”


他总是下意识的顺着小孩子的意思来,对小孩子,他总是比任何人都上心。


“凯,可是我们该回去了……”赞不是很想减少难得的独处时间,出言阻止。


不过好像适得其反了。


“那你先走吧!可以的话帮我把给劳埃德的糖也一并带回去,你好拿吗?”


“……好拿的。”


赞在心里叹了口气,接过凯手里的袋子。


“真是太感谢了!”女孩激动地道着谢。




凯看着手上甜品单若有所思。


这是刚刚那个女孩给他的:“或许您可以看看上面有没有您喜欢的!”


虽然他基本都没吃过,但翻来翻去也就那么几个花样,不过现在要新年了,倒是推出了一个过节的限时新品。


这也是刚刚那个女孩请求他帮忙买的。


看造型还不错,买个回家给大伙儿尝尝?


虽说是告诉赞剩下的钱要留给劳埃德,但因为以前独自打拼挣钱糊口的习惯,让他下意识的会存一些下来。


所以手上的钱其实除去给劳埃德的份还有不少剩余。


他正这么想着,突然口袋里面有什么东西振动了两下。


是他的手机。


他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,是寇发来的消息:你现在还在那家蛋糕店排队吗?


他回了个在,想了想又发了一条消息:你有什么需要带的吗?


过了两秒,那边又发来信息:帮我带个限定蛋糕!钱我马上转你!


像是为了怕他误会不给钱,对面马上发来了转账。


凯看了一眼数额,比实际要花的钱多出不少,他笑了笑,回了他:不用,算我请你的。


那边又过了一会儿,来了消息:谢了兄弟!我现在来找你!


好啊,他回复道。




寇很快就到了,他应该是骑车来的,因为凯看到了他手里的车钥匙,寇也没瞒他,“这边人太多了,车子开过来不太好,我就把车停那儿去了。”


他说着伸手指了一个方向,接着他又有些期待地说:“一起回去吗?”


“好啊,你载我。”凯低头整理刚刚买的东西,把他的那份塞进他手里,“两份太多了我不太好拿,麻烦你拿一下啦。”




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寇把甜品小心翼翼地放进后备箱里,凯看着他的动作笑出了声:“你真的很喜欢蛋糕啊。”


“是啊。”不过我还有更喜欢的东西,他想着。


一个起身上车,凯也紧随其后,坐在他后面。


“你可以…拉着我的衣服。”


寇不好意思地临时改了说辞,不过凯好像丝毫不在意:“那样抓不稳。”


接着,寇感觉有一双手环上了自己的腰,他感觉自己的脸颊有点发热:“那…你坐稳了啊。”


“嗯。”




目的地很快就到了,寇发誓这是他第一次希望路可以再长一点,两人拎着东西进了屋。


“哥?你回来啦?正好,你帮我……”妮雅好不容易见着自己哥哥,正要说些什么,声音却被杰的尖叫声盖住了。


“啊啊啊啊!天啊!救命!”杰逃命一般的呼救声惊天动地。


“嘶……我这边抽不开身,凯…你去帮一下他吧。”赞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,他犹豫了好一会儿,好像下了好大决心地说。


“我也来…”寇显然是不像让这两个人独处,也想跟着一起过去,不过被妮雅拦了下来。


“别吧,我哥一个人就可以了,”少缠着我哥,她想。




凯很快加入战场。


“你…这里怎么了?”


“那个油!溅的到处都是!”杰夸张地比划着,接着他躲到凯的身后,“啊啊啊怎么办啊凯!”


“…你先安静点,”凯无奈地走到灶台前,“我记得你不也会做饭的吗……”


“我只会清淡的…我不会用油……”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幻听了,他感觉杰的声音都要染上哭腔了。


“油其实没什么的,”他拿起一旁处理好的食材,站在油锅附近一边等待一边向杰讲解,“它会溅起来是因为有水,你看,过一会就好了。”


说着,他把手里的一袋酥肉倒进去。


又突然响起的“哗哗哗”声再次把雷电大师吓得不轻:“啊!”


“冷静冷静!杰!”凯一手拿起锅铲,另一只手拍了拍杰的后背,“你看,没什么的,一点事都没有。”


杰过了好一会才又凑了过来:“…哇哦。”


“然后就像这样…”凯娴熟地操作看的杰一愣一愣的,“…好的,呈金黄色了,接下来就要出锅,你要来试试吗?”


“别,”杰的脑袋又往后缩了缩,这个姿势他可以看到凯的侧颊,他有些不想离开,就接着装道,“还是你来吧,我看着就好。”


“…行吧。”




“好了,”凯把最后一盘美食端上桌,“你们吃饭还真是准时啊。”


说着他伸手解开自己的围裙入座。


“那必须的,”寇说,“今天这一餐忙活了这么久,可不得好好享受享受。”


“好的!”小队长发话了,他端起自己面前的果汁,“那么祝大家除夕快乐!希望明年,忍者城平安顺遂。”


“希望坏人们都可以好好呆在老家养老!哈哈!”凯打趣地道。


“哪怕他们来也不怕!”


“你说得对妮雅,我们会把他们全部打趴下的!”杰拼命点头。




“好的,那么接下来,”吴大师难得像个小孩子一样,俏皮地眨了眨眼,“就是大家所最期待的环节。”


“互换礼物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(2023.1.22   0:00)

评论(7)

热度(23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